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厚德载物,管理至善 —— 云南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论坛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鱼静君 刘璐)2022年4月14日上午,由云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云南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论坛第一讲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评委和培训专家、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罗红霞博士。论坛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章涤凡教授主持。

 

 

本论坛以进一步推动区域公共管理及中医药治理领域的发展、提升我校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我校公共管理(MPA)学科列为云南省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为契机,秉承“厚德载物,管理至善”的理念,以系列讲座为主要形式,拟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分享公共管理及中医药治理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实践经验,致力于打造公共管理及中医药治理领域的学术前沿阵地。

罗红霞副教授以《案例研发:道术相济与同侪互促》为题,系统介绍了公共管理案例的价值意义,成果表现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案例从选题到调研、分析、撰写的详细过程,为我校即将举办的社会调查与案例大赛提供了思路,罗老师特别鼓励我校师生共同参与全国各类案例大赛,投稿案例库、发表学术论文,在案例研发的实践中师生共同成长。罗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通俗易懂,为我校师生带来全新的启示,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求实为公,知行合一”的学科魅力。参与论坛的单位还有贵州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重庆工程学院、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等兄弟院校和实习实践单位。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从案例选择、调查分析、研究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实践问题,罗红霞老师也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罗老师精彩的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老师们将在公共管理与中医药管理领域的研究实践当中,进一步贡献学科智慧。同学们强化了公共管理思维,启发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在未来的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