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中医药分会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人文与管理学院供稿)9月28日至30日,第十五届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中医药分会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医药院校管理类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纪委书记李媛芬,副校长邱勇,来自全国各地25所相关院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9月2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开幕式由李媛芬主持,熊磊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欢迎辞,张庆谦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致辞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本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申俊龙教授作了主题讲话。

    

会议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永贵(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张亮分别作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对医药管理类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介绍。

    

9月29日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民族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西传馆以及云南圣火药业集团水培药材基地、中医文化展览馆等,代表们对校园浓郁的中医药文化特色表示赞赏。

    

9月30日上午,会议围绕医药院校管理类学科与专业建设特色和亮点、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中医药分会建设、全国医药院校卓越营销师培养三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大会还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最后,会长申俊龙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体现了新规格、新规模、新内容、新亮点等特点。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对我校管理学科和专业发展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admin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