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院举办第四次学术沙龙邀请赵晓荣研究员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倩茹)10月24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翰墨楼617会议室举办第四次学术沙龙。沙龙邀请了人文与管理学院赵晓荣研究员以“叙事医学理论和方法”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沙龙由副院长章涤凡主持。

赵晓荣把叙事医学(后现代医学)与更为大众所了解的询证医学(现代医学)进行比较讲解,并与时下话题度较高的癌症患者、医患关系等进行关联探讨,娓娓道来,让现场的老师们更直观快速地理解什么是叙事医学。她说,叙事治疗是一种关于在世生存的对话,它让医生与患者建立关联。叙事医学包含了医学、人文、心理等多个学科的内容,调动了现场老师们的交流积极性,大家在会上进行了热烈探讨。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获益匪浅,人文与管理学院第四次学术沙龙圆满完成。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