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积极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紫御金”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到盘龙区开展公益艾灸推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林冬梅 苏炫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提高社会大众健康保健意识。2023年12月2日下午,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21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为主要成员的云南中医药大学“紫御金”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在指导教师钱倩严慧的带领下到盘龙区东华街道新迎社区开展了“以中医药之名,赴二十大之约”——中医药文化宣讲及公益推拿艾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就聚集了大批居民,在志愿者的精心安排和细心引导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期间,学生党员热情主动提供服务,起到良好模范带头作用。云南中医药大学“紫御金”志愿队员们为到场的居民免费提供了中医药健康养生宣传手册,针对居民脾胃不和、肩周炎、膝关节炎等问题,志愿者们通过推拿及艾灸中脘、足三里、大椎、委中等穴位为居民进行调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心的中医养生问题,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养生建议。周到、细致的服务以及专业的技术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财产安全,广泛宣传医疗保险基本政策,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走访入户、调查问卷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医保及防诈骗知识,引导居民加强防诈骗意识,提高居民参保意识,使社区居民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惠民政策。同时增强志愿者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了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发挥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了志愿者们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促进文化知识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此外,通过大学生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弘扬志愿者精神,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云南中医药大学“紫御金”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通过开展类似活动,积极宣传中医药文化的价值和作用,让居民认识并关注中医保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养生,科学养生。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