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用心”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向宁)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使2022级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其成长成才,人文与管理学院经过认真研究、精心设计,于824日至829用心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一、筑理想强信念——开启大学生活

 

 

8月24日,入学教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守聪以“把握形势 明确目标 完善自我 实现梦想”为题拉开序幕陈守聪通过形势分析、肩负使命、如何抉择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坚定政治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专研知识、锤炼意志品质,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为国家做出贡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二、校史识院——增强云中自信

 

 

24日,章涤凡院长“我们的学院”为题,对学校发展和历史沿革做了整体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和专业设置、以及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情况结合学院使命、学院愿景、学院战略、人才培养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理念等内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院总体状况。希望同学们增强专业自信,做好个人规划主动成长成才。

三、专业明方案——做到胸有成竹

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与市场营销教研室为新生解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回答了学生们的各项问题。通过解读,学生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并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也为同学们后续进入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四、朋辈经验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达到教育效果和拉进距离,学院安排了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们作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紧随老师讲课的思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拓展学习,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积极投入到大创、“互联网+”等科研项目以及各类学科竞赛中去,在科研中收获成长;在社会实践方面,一定要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在社会实践中获得真知,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后组织了问答环节,他们就在场同学最关注的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详细解答,帮助在场新生更好地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后续各项入学教育活动将陆续开展,并将常态化入学教育贯穿整个学期。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