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挤进”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拓宽办学空间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高矗群)“我们的专业和学生到底有没有市场?” “我们的所教是否是社会所需?” “怎样用产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与企业合作?”......。这些问题,只依靠“专家研讨会”或“借鉴同行经验”,可能远远不够。要拨开这层迷雾,需要到市场中去,才能真正对接社会需求,精准培养人才。

2018127-8日,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虽然人文与管理学院没有受到邀请,但通过多番协调,人文学院在最后关头“挤进”了博览会,成为唯一一所以二级学院身份参加博览会的单位。两天时间里,带着上述种种疑问与期待,由陈守聪书记、院长和章涤凡副院长带队,全程参加了“政府招商推介会”和“供需对接会”等环节。在“供需对接会”上章涤凡副院长积极争取到了15分钟的路演机会,对人文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合作需求等进行了重点介绍。精彩而又诚恳的演讲赢得了省内外多家企业重点关注和兴趣。另外,除了“推介会”“对接会”,两位领导还走访了企业展位,与多家大健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大健康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能等等。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但此次参加博览会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拓宽了我们的思路,而且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通过在博览会上的交流,已经有多家企业和单位主动来到学院考察,并商讨下一步的合作。同时还有一些单位邀请学院领导去他们那里看一看,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对接社会需求,需要“走出去”,但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好”,下一步人文与管理学院将加快步伐,积极探索产学合作模式,拓宽办学空间,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wps9A95.tmp.jpg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杨洋主任致辞

 

wps9A96.tmp.jpg

 

多家企业对我院相关专业表达了浓厚兴趣

 

wps9AA7.tmp.jpg

 

供需对接会上的“路演”:介绍人文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合作需求

 

wps9AA8.tmp.jpg

 

走访了多家企业和单位展位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