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人文讯(通讯员 刘璐)2019年9月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守聪,副院长章涤凡,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谢晓如主持。

入学教育共有八项内容,首先由陈守聪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历史以及发展情况,并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识大学,融入大学;二是胸怀梦想,敢于追梦;三是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四是独立思考,学会思维。他希望同学们成为云中人,肩负云中情,通过学习、锻炼、实践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紧接着,谢晓如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德育答辩制度、“三规划一帮扶”制度等相关要求,同时进行了军训动员和征兵宣传,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锤炼品德。章涤凡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办学情况的介绍以及专业思想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同学她也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能够拥有共享精神与服务精神。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红培就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雨花派出所民警杨正勇,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于睿老师为新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调适讲座,她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适应新环境的心理学建议。团委书记刘璐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委以及学生会的日常工作,欢迎同学们加入学生会的大家庭,共同为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科研与学科办公室主任李维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

经过一天的入学教育,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在未来的四年,愿2019级的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