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刘璐)201991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弘毅楼1111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守聪以《筑梦理想 完善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

首先,陈书记为同学们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作为刚跨入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新生,同学们主要面临国内外形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环境、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以及所生活在其中的校园环境,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其次,在讲到我们肩负的使命的时候,陈书记以“善战者因其势而利导之”作为引子,告诫同学们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并从有利的方面去引导它,在这个过程中,应当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那就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提高素质做好竞争准备。最后,陈书记为同学们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提出了六点建议,即: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严格遵章守纪,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又有了更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筑梦理想,完善自我。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