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参观“辉煌70年”成就展,传承民族文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枝玛)10月2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赵晓荣老师带领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参观云南省文学艺术馆“辉煌70年”成就展,这是公共管理学的实训课之一。此次实训课同学们运用公共管理学知识现场实践观察艺术馆的“70年成就展”和其它艺术展。

上午参观《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这次成就展的陈列是在艺术馆一楼和二楼展厅,主题展分为“序厅”“前言”“亲切关怀·温暖云岭”“改天换地启征程”“改革开放谱新篇”“跨越奋进新时代”和“结语”等七个部分;专题展览分为四个专题:“亮在彩云南”“美在彩云南”“爱在彩云南”“变在彩云南”。下午参观艺术馆三楼到五楼的向国庆70周年献礼的各个艺术展。同学们是第一次参观艺术馆这样的公共事业组织举办的展览,一边参观,一边拍照,同时也在运用课堂所学的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对展览的组织和展示方式进行思考。

观展结束后,云南省文学艺术馆图书馆馆长夏强疆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云南文学艺术馆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的讲座,夏老师还详细讲述了如何筹划和建设艺术馆的图书馆的过程。通过这次在云南省文学艺术馆开展的《公共管理学》实训课,同学们了解了在建国70年来云南省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并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云南省公共文化事业组织的发展状况。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和回报祖国。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