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把握教育导向 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龙雨茜)2020年5月14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新系部楼224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守聪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守聪首先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学习,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就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在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晓如同志指出,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让莘莘学子深知,使一个公民立足于社会的不仅是专业能力,更是个人的品德。当代教师更应该彻底贯彻严格执行师德师规的观念,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良好的师德,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章涤凡同志指出,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进一步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红培同志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对学生的历史观教育,重视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重视思政队伍建设,重视工作方法的探索完善,帮助学生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把握科学规律、社会规律,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李维宇同志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乎育人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王德祥同志强调,办好中国的高等院校,必须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刘璐同志发言指出,高校育人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养成优良的思想品德、健康心理,为社会主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与会其它人员也各自发表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乎育人根本。学习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