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龙雨茜)人文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在新系部楼224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

学习会由陈守聪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守聪介绍了专题学习会的背景和基本要求。他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是根据省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并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守聪率先作了发言,他指出,2015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中央明确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民全部脱贫。这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举,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一个大国消除绝对贫困,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壮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要尽力实践,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做好挂帮对象的脱贫工作。

谢晓如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推进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对准目标、全力攻坚,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章涤凡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我个人作为一名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一定要认真领会,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挂钩,从自身做好、做实这项工作,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吕红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这是一个最大的短板,也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刘璐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又提出围绕扶贫攻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要求,更会将中国的反贫困制度安排推向一个新高度,更具有战略持续性和长久制度效率。

王德祥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去。

李维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贫困群众,始终把扶贫使命扛在肩上,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高矗群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中央号召,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力量。

编辑:rwglxy

联系我们|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